幽冥灵蝶

杂食党,不挑嘴
日常雕章子,各种画风都有
更新随机,放飞自我,日常失踪
可能会在大佬的评论区出没

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看到了一个太太的文章才想到今天是什么日子。
又到了这一天了,作为一个中国人却差点将之遗忘,不得不说这是一种悲哀。
就想起了一年暑假因为任务和好奇去了一次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在大门口就是一排雕塑,底座上的简介把那段血淋淋的历史撕开了一角,展现在我们眼前。在走向纪念馆的路上,看见一块巨大的石碑和一个钟,沉重的提醒所有人当年的一切。
进入纪念馆后就是一馆关于大屠杀的资料和音频,甚至还有日军的犯罪现场的还原!我清楚的记得那个场面:一家四五口人被日军发现,男的被一脚踹翻后用刺刀刺死,女的被轮#奸后也惨遭杀害,就连躲起来的小孩也没能幸免!
最令人震惊的还是“万人坑”和整整一墙的受害者姓名资料。我“万人坑”看到了数十具交叠的尸骨,虽然分不清男女但是明显能看得出有些还是未成年的孩子!不知为何,莫名泪下。
我一直以为自己是一个比较冷血的人,以为自己可以是一个冷静的参观者,但一开口就发现自己连声音都在颤抖!我无法想象,在那段灾难的岁月,活下来的人是如何坚强的承受那些伤痛的。
如今,我悲哀的发现,再怎么义愤填膺,我们都只能做一个旁观者。除了不忘国耻,我们甚至都无法为那些人做些什么,因为经历过那些的人,大多已经死了,剩下的人大概也不想逼迫自己一次又一次的揭开那些好不容易结痂的伤口。
看到了一个太太说知乎上有关于日本是否道歉的问题。我的态度是,道不道歉是你们的自由,我们没有权利也没有能力强迫你们道歉;但是我们有权利对你们不尊重历史甚至撰改历史的态度表示不满,反对甚至抗议。
诚然,我很喜欢日本的动漫、美食、和服,也对日本美丽的风景有过向往,甚至想学习日语;但是我对日本仍有那么一丝恐惧。这一丝恐惧不止来源于大屠杀,更来自于日本侵华时犯下的累累罪行,来自于之前的钓鱼岛事件,来自于最近对于日本修改宪法的报道。
我很害怕,是不是一旦宪法修改成功了,敢于扭曲历史的日本有了军队,曾经的惨案又会再次上演?甚至,会发生比历史上更可怕的惨剧?

评论
热度(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幽冥灵蝶 | Powered by LOFTER